董事長的話

CHAIRMAN'S WORD


力往歲月四十載 誠峯攜手度未來



「萬丈高樓平地起」,我們力誠在艱苦卓絕的環境創立,近四十年來我與團隊伙伴堅持共同理想與目標,一起胼手胝足,同心合力,才有今日力誠的成就與榮耀。

長期以來力誠的經營策略,以「小、精、美」為內涵,及「扁平化」組織型態,建構公司企管模式,本著專業、務實的負責態度,自創辦之始即與紡織業結下不解之緣,從早期以代工為主的OEM,不斷投入研發創新,進而提升至以設計取向的ODM,開展與同業間差異化價值,提升企業競爭力。

任何企業的成功,不是領導人個人的魅力所致,而是力誠的全體員工對公司的強力向心,企業文化的堅定認同,並堅持績效經營,群策群力,團結和諧,實事求是,貫徹執行等信念,共同努力的成果。

四十年來我們曾歷經多次產業風暴,事實證明,我們力誠以不服輸的精神及與時俱進的創新思維,一次次的克服艱難與挑戰,且屹立不搖,並不斷在成長與茁壯。

優秀的員工才是力誠最重要的無形資產,真誠的照顧員工生活與福利,營造一個和諧的氣氛與環境,讓員工安心並全力投入工作,使獲利不斷的成長,長期以來公司秉持「獨享不如分享,分享不如共享,共享更要均享」之理念,我身為力誠大家長,為了肯定大家的努力成果,堅持每年拿出稅後近30%盈餘犒賞全體員工,分享一起創造的佳績,我會永遠貫徹執行。

創業以來,本著「取之於社會,用之於社會,回饋於社會」的理念,及「人飢己飢,人溺己溺」,行善不落人後的精神,深入瞭解社會弱勢貧困需求,持續未間斷捐贈運作整整十年,全數皆是由力誠公司每年稅後盈餘提撥支付,期間我已每年默默捐贈2萬至3萬件衣服及5萬斤以上的米;2015年為了更具體踐履企業社會責任,及落實社會慈善公益,正式設立「財團法人慶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」,由力誠公司每年稅前盈餘提撥10%,及全體股東盈餘分派收入捐贈20%以上給基金會統籌運用,亦即每賺三元即拿出一元做公益,另外亦將本人每年其他投資總收入再捐贈20%以上與基金會來推展各項慈善活動。慶福基金會於2022年6月23日,已成立滿七週年,回顧至今111年6月底捐贈保暖衣、排汗衣42多萬件、毛毯2萬7仟多條 、白米 41萬多斤 、以及現金1,657萬元,將愛心溫暖送到社會各角落的需要者手中,慶福慈善溫情滿人間。17年來我們有今日的社會慈善公益成果,仰賴的是力誠全體員工為公司努力創造盈餘,讓力誠有能力承擔更多的企業責任,未來力誠公司已不僅是純營利事業體,更重要的是要把慈善公益的精神融入其中,更是以半慈善事業機構來自許,希望能夠藉由基金會的行善作為,發揮拋磚引玉旳愛心效應。

   力誠在推展慈善公益活動,在此我要特別感謝長期以來所有業務往來的客戶,代工廠商:織廠、染整廠、刷毛廠的支持與信任,使力誠的業績得以持續成長,穩定發展,您們的作為,可以說是一項義舉,支持慶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行善的無名英雄,你們不僅是最佳的合作伙伴,且是我們推動慈善公益的最大助力,不求任何回報,默默付出,再次深切感謝。我一直認為,行善没有時空限制,它是永續不止的工作,未來公司領導者,縱有更替;然而推動社會慈善公益,必需成為公司營運核心之一,祗要力誠公司永續經營,公司每年稅前盈餘提撥10%,及全體股東盈餘分派收入捐贈20%以上,持續捐給基金會統籌運用,必需貫徹執行,讓慈善事業不斷發光,傳遞愛心,永續經營。

2015年將是力誠邁入第四十週年,我們多年的努力,獲得經濟部的肯定,榮獲總統頒發第25屆「國家磐石獎」殊榮,這個榮耀是屬於全體的,但大家不要以目前的成就自滿,獲頒磐石獎只是階段性的肯定,同時也是力誠邁向另一新階段的開始,過去力誠在獲利能力、員工福利、實踐社會責任已取得三A企業水準,我期許大家要不斷的提昇研發、創新及執行能力,使公司獲利能力持續成長,我會更關懷及重視員工福利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向4A的企業目標邁進,型塑一個為社會共同尊敬的企業典範,即『共同尊敬的企業』。

這是我力誠人今後共同努力追求的崇高任務,我深信大家一定可以圓滿達成。